清篁有筠¹³/₇

摆烂了,咕咕咕

© 清篁有筠¹³/₇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轼辙/政非/庄惠/李杜】对酒不要歌

●听《大氿歌》上头的产物

●造谣一些唱歌跑调

●借用忘川风华录设定

●虽然对忘川苏轼来说这大概不能说是造谣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“明月……几时有~~把酒……问青天——~~”苏轼揺摇晃晃站在房顶上,对着空气敬酒。“……不知东方天既白!”①他一挥手,酒洒出去半杯,然而本人还毫无察觉地一饮而尽。

        苏辙举着一床被子站在地上,一副要是自家老哥一脚踩空摔下来马上去接的架势。似乎他对此早有经验,甚至能在苏轼杀伤力极大的走调歌声里面不改色。

(使君:救命啊子由你怎么这么熟练啊!)

        韩非的姿势看起来稍微安全一点一一他是躺在屋顶上的。然而嘴上也不老实,有一句没一句地唱:“一白忘忧再消愁,三碗同天竞风流……嗯……浮云苍狗……烂柯泥!唯此醪糟诚不欺!”②

        始皇帝听了两句,沉默了。怎么着他家先生王公贵族出身,师从那儒门的荀夫子,这六艺里的“乐”就算不精也该通吧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……一定是因为韩非喝高了!下回说什么也得看好他!嬴政暗暗想着,忽然发觉今晚好像风有点大,下意识地解下披风跃上屋顶,给韩非好生披上。

(使君:您就惯看他吧!)

        庄周和李白对比起别人来居然还算正常的,好好地围着桌子坐着。

       划重点,只是对比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庄周正在进行他的传统艺能鼓盆而歌,高歌日:“我有化蝶残梦,栩栩颠倒江海!方教缥缈蓬莱,清浅拂去尘埃!”③

        李白大概是跟庄周脑电波一瞬间对上了,居然接上了:“我有青崖白鹿——访名山蜂上白﹣一诶!烟波微茫,仙人留此风流一脉!”④

        拿醉鬼没办法的惠施和杜甫互相看了对方一眼,堵住耳朵背过头去叹气。

        惠施内心语:假如当初他路过我的墓也来这么一下我大概能气活过来……怎么能做到没一个音在调上的?!

(使君:我真傻,真的。我单知道他们爱喝酒,没想到醉了是这般光景……再给他们安利现世的音乐我就是狗!)

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使君闲下来的时候,会把一些现世的小玩意儿带回忘川。

        某次带一套K歌设备。

        使君心有余悸,特地声明禁止某些名士使用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①②:出自《大氿歌》 

③④:出自《道寄江雪》 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43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